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川西北马脑壳金矿床流体包裹体Rb-Sr同位素组成:对矿床成因的制约
付绍洪; 顾雪祥; 王苹
2004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卷号33期号:1页码:94-98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位于四川西北部的马脑壳金矿床为陕甘川金三角区内一重要矿床,许多学者对其进行过大量的研究,对其地质地球化学特征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同时对矿床的成因也做了多方面的探讨。为了确定矿床的成矿时代,从层状矿体中采集了富含流体包裹体的石英矿物。通过测定包裹体的Rb-Sr同位素组成,应用ISOPLOT程序计算获得(210±35)Ma的成矿年龄,该年龄与容矿地层的形成时代相近。流体包裹体的锶同位素初始比值与三叠纪时期海水的锶同位素比值相一致。综合矿体产出特征、矿石组构及区域构造演化历史,认为作为矿床主体的层状矿体是同生沉积的产物,脉状网脉状矿体则是由后期造山运动体制下所产生的成矿热流体沿裂隙构造交代充填所形成。
关键词金矿床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9872038);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资助项目;IN~资源部资源环境攻关项目(95—02—002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49963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88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绍洪,顾雪祥,王苹. 川西北马脑壳金矿床流体包裹体Rb-Sr同位素组成:对矿床成因的制约[J]. 地球化学,2004,33(1):94-98.
APA 付绍洪,顾雪祥,&王苹.(2004).川西北马脑壳金矿床流体包裹体Rb-Sr同位素组成:对矿床成因的制约.地球化学,33(1),94-98.
MLA 付绍洪,et al."川西北马脑壳金矿床流体包裹体Rb-Sr同位素组成:对矿床成因的制约".地球化学 33.1(2004):94-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川西北马脑壳金矿床流体包裹体Rb-Sr同(27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绍洪]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王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绍洪]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王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绍洪]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王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川西北马脑壳金矿床流体包裹体Rb-Sr同位素组成:对矿床成因的制约.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