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扬子地块西南缘铅锌矿床Cd、Ge与Ga富集规律初步研究
付绍洪; 顾雪祥; 壬乾; 李发源; 章明
2004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卷号23期号:2页码:105-108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扬子地块西南缘分布着大量富含Cd、Ge与Ga的铅锌矿床,已成为我国Pb、Zn及Cd、Ge与Ga矿产资源的重要生产基地。对代表性铅锌矿床进行野外地质调查和系统采样鉴定后.应用电子探针微区分析手段,研究主要矿石矿物闪锌矿、方铅矿和黄铁矿中分散元素的富集特征。结果显示.各类矿床中闪锌矿均相对富集Cd,方铅矿富集Ge与Ga,而黄铁矿中Cd、Ge与Ga的富集系数均相对较低.未呈现出选择性富集的趋势;赋存于震旦纪一寒武纪地层且以脉状、网脉状产出的矿体中闪锌矿的Cd含量明显高于赋存于晚古生代并以层状产出的矿体中闪锌矿的Cd含量。
关键词铅锌矿床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9872038)和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基金资助项目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63804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8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绍洪,顾雪祥,壬乾,等. 扬子地块西南缘铅锌矿床Cd、Ge与Ga富集规律初步研究[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4,23(2):105-108.
APA 付绍洪,顾雪祥,壬乾,李发源,&章明.(2004).扬子地块西南缘铅锌矿床Cd、Ge与Ga富集规律初步研究.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3(2),105-108.
MLA 付绍洪,et al."扬子地块西南缘铅锌矿床Cd、Ge与Ga富集规律初步研究".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23.2(2004):105-1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扬子地块西南缘铅锌矿床Cd、Ge与Ga富(19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绍洪]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壬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绍洪]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壬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绍洪]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壬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扬子地块西南缘铅锌矿床Cd、Ge与Ga富集规律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