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黔西南水银洞金矿床载金黄铁矿标型特征
付绍洪; 顾雪祥; 王乾; 夏勇; 张兴春; 陶琰
2004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卷号24期号:1页码:75-80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水银洞金矿床为近年来在黔西南地区所发现的又一重要卡林型金矿床,黄铁矿为矿床的重要载金矿物。通过系统采样和光片鉴定,区分出具有不同标型特征的四种黄铁矿,即草莓状黄铁矿、生物碎屑状黄铁矿、粗粒自形黄铁矿和细粒自形黄铁矿。四种黄铁矿的含金性存在着显著差异,以生物碎屑状黄铁矿和细粒自形黄铁矿的含金性为优,而草莓状黄铁矿和粗粒自形黄铁矿的含金性较差。各种黄铁矿的主成分及微量组分也显示出一定的变化规律。本文初步分析了四种黄铁矿的形成条件及金的差异性富集机理。
关键词黄铁矿 标型特征 卡林型金矿 水银洞 黔西南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9872038);“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项目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50118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290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绍洪,顾雪祥,王乾,等. 黔西南水银洞金矿床载金黄铁矿标型特征[J]. 矿物学报,2004,24(1):75-80.
APA 付绍洪,顾雪祥,王乾,夏勇,张兴春,&陶琰.(2004).黔西南水银洞金矿床载金黄铁矿标型特征.矿物学报,24(1),75-80.
MLA 付绍洪,et al."黔西南水银洞金矿床载金黄铁矿标型特征".矿物学报 24.1(2004):75-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黔西南水银洞金矿床载金黄铁矿标型特征.p(25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绍洪]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王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绍洪]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王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绍洪]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王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黔西南水银洞金矿床载金黄铁矿标型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