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初论地幔热柱与铀成矿的关系
赵军红; 胡瑞忠; 蒋国豪; 谢桂青
2001
发表期刊大地构造与成矿学
卷号25期号:2页码:171-178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中国东南部分着大面积的中生代中酸性火山岩,是我国重要的火山岩型铀矿产区。铀矿的分布主要受区域性的断裂构造所控制。对于本区的铀成矿机理前人已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本文将从地幔柱的角度进行探讨。在初步介绍了地幔柱的研究现状之后,认为中国东南地幔热柱不仅是中酸性火山岩形成的热动力,而且也是成矿矿化剂(CO2)的重要来源,它与太平洋-亚欧板块碰撞是统一的,同时参与了地幔交代和岩石圈减薄。地幔柱的脉冲式运动可能是中国东南多次成矿的动力来源和矿化剂的提供者。
关键词地幔热柱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项目编号:49925309)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5776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337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军红,胡瑞忠,蒋国豪,等. 初论地幔热柱与铀成矿的关系[J]. 大地构造与成矿学,2001,25(2):171-178.
APA 赵军红,胡瑞忠,蒋国豪,&谢桂青.(2001).初论地幔热柱与铀成矿的关系.大地构造与成矿学,25(2),171-178.
MLA 赵军红,et al."初论地幔热柱与铀成矿的关系".大地构造与成矿学 25.2(2001):171-1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初论地幔热柱与铀成矿的关系.pdf(25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军红]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蒋国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军红]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蒋国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军红]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蒋国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初论地幔热柱与铀成矿的关系.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