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硅酸盐熔/流共存体系中元素分配系数研究的几个问题
唐群力; 胡瑞忠; 吴开兴
2003
发表期刊地质地球化学
卷号31期号:3页码:88-92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随着实验地球化学的快速发展,元素在熔/流体系中的分配行为引起研究者的广泛关注。自二十世纪70年代以来,研究者对元素在硅酸盐熔/流体系中的分配行为进行了大量研究,并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本文对近30年来国内外在谊领域的研究现状进行了归纳、总结,探讨了固相组成、金属元素本身的物理化学性质、流体组分中阴、阳离子对硅酸盐熔/流体系中元素分配行为的影响,并指出了当前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对今后的实验研究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关键词实验地球化学
学科领域成矿作用理论和实验模拟
资助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49925309);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G1999043209)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34495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36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群力,胡瑞忠,吴开兴. 硅酸盐熔/流共存体系中元素分配系数研究的几个问题[J]. 地质地球化学,2003,31(3):88-92.
APA 唐群力,胡瑞忠,&吴开兴.(2003).硅酸盐熔/流共存体系中元素分配系数研究的几个问题.地质地球化学,31(3),88-92.
MLA 唐群力,et al."硅酸盐熔/流共存体系中元素分配系数研究的几个问题".地质地球化学 31.3(2003):88-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硅酸盐熔/流共存体系中元素分配系数研究的(23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群力]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吴开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群力]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吴开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群力]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吴开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硅酸盐熔/流共存体系中元素分配系数研究的几个问题.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