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华南地区栖霞组沉积地球化学特征研究
施春华; 胡瑞忠; 颜佳新
2004
发表期刊地质科技情报
卷号23期号:1页码:33-37,41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利用多元统计分析方法对广西来宾铁桥剖面栖霞组层纹灰岩和江西慈化洪桥剖面栖霞组粒泥灰岩的岩石地球化学特征进行了分析;对广西来宾铁桥剖面栖霞组的灰岩样品40件及该剖面中产出的菊花石样品8件、江西慈化洪桥剖面的粒泥灰岩样品8件、浏阳永和剖面的灰岩样品10件及该区产出的菊花石样品3件进行了黄铁矿矿化程度(DOP值)的测定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华南地区的DOP值多数大于0.42;结合岩石微量元素比值特征的分析,表明华南地区栖霞组灰岩形成于缺氧的沉积环境。DOP值的变化趋势为:浏阳>来宾>慈化,表明华南地区3个剖面的沉积环境含氧量的关系为:浏阳<来宾<慈化。DOP值在3个剖面上的周期性变化与剖面中的沉积旋回相对应,亦表明沉积环境的含氧量呈周期性变化。
关键词沉积学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9002030)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56815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368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施春华,胡瑞忠,颜佳新. 华南地区栖霞组沉积地球化学特征研究[J]. 地质科技情报,2004,23(1):33-37,41.
APA 施春华,胡瑞忠,&颜佳新.(2004).华南地区栖霞组沉积地球化学特征研究.地质科技情报,23(1),33-37,41.
MLA 施春华,et al."华南地区栖霞组沉积地球化学特征研究".地质科技情报 23.1(2004):33-37,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华南地区栖霞组沉积地球化学特征研究.pd(26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春华]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颜佳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春华]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颜佳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春华]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颜佳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华南地区栖霞组沉积地球化学特征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