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研究生  > 学位论文
清镇顽火辉石球粒陨石(EH3):岩石矿物学特征及形成演化历史
林杨挺
1991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学位授予地点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学位名称博士
学位专业地球化学
摘要综合各种岩石学特征,矿物结构以及矿物的化学组成特征,论证了形成清镇陨石矿物的四种机制:(1)星云的直接凝聚;(2)金属相的硫化作用;(3)矿物的出熔作用;和(4)矿物的分解反应,并指出形成EH群陨石的星云可能是不均一的。清镇陨石的形成区域比Yamato-691更加还原。EH群的富FeO硅酸盐,富Ca,Al难熔包体等的出现,反映了太阳星云不同区间之间的相互混合作用。硫化物中的小圆球状陨磷铁镍矿包裹体,硅酸盐球粒,以及同种矿物正反环带结构在同一陨石中的小圆球状陨磷铁镍矿包裹体,硅酸盐球粒,以及同种矿物正反环带结构在同一陨石中的共存,至少指示了星云中的三次热事件。清镇陨石母体的热变质很弱,它的强度不足以抹去矿物的正环带组成特征。陨硫铁铜钾矿的分解,反映了母体中的一次变质事件,但影响这一事件的主要因素是挥发活动组分,温度的影响相对次要。本文还利用闪锌矿宇宙温度计和压力计讨论了闪锌矿的形成温度,清镇陨石的变质温度和在母体中埋藏深度等问题。
页数135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3836
专题研究生_研究生_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杨挺. 清镇顽火辉石球粒陨石(EH3):岩石矿物学特征及形成演化历史[D].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19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N87253.pdf(4052KB) 暂不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杨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杨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杨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