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藏北双湖地区早侏罗世油页岩剖面有机地球化学与早Toarcian期大洋缺氧事件
陈兰; 伊海生; 胡瑞忠; 钟宏; 邹艳荣
2005
发表期刊地质学报
卷号79期号:3页码:372-372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藏北羌塘盆地双湖地区发育一套以灰黑色油页岩、泥岩、泥灰岩互层为特征的岩相组合,含有丰富的菊石化石。该层位发现早侏罗世早Toarcian期Har poceras sp.菊石,它与欧洲广泛出现的早Toarcian期大洋缺氧事件的地层相当。通过分析,有机碳含量最高可达26.1%,有机碳同位素组成从-26.22%。变化到-23.53%0(PDB)。在地层剖面上,油页岩的8℃干酪根变化曲线显示明显的正偏移,偏移量接近2.17‰,与欧洲早Toarcian期缺氧事件地层同位素异常有很好的可对比性。; 藏北羌塘盆地双湖地区发育一套以灰黑色油页岩、泥岩、泥灰岩互层为特征的岩相组合,含有丰富的菊石化石。该层位发现早侏罗世早Toarcian期Har poceras sp.菊石,它与欧洲广泛出现的早Toarcian期大洋缺氧事件的地层相当。通过分析,有机碳含量最高可达26.1%,有机碳同位素组成从-26.22%。变化到-23.53%0(PDB)。在地层剖面上,油页岩的8℃干酪根变化曲线显示明显的正偏移,偏移量接近2.17‰,与欧洲早Toarcian期缺氧事件地层同位素异常有很好的可对比性。
关键词大洋缺氧事件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396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兰,伊海生,胡瑞忠,等. 藏北双湖地区早侏罗世油页岩剖面有机地球化学与早Toarcian期大洋缺氧事件[J]. 地质学报,2005,79(3):372-372.
APA 陈兰,伊海生,胡瑞忠,钟宏,&邹艳荣.(2005).藏北双湖地区早侏罗世油页岩剖面有机地球化学与早Toarcian期大洋缺氧事件.地质学报,79(3),372-372.
MLA 陈兰,et al."藏北双湖地区早侏罗世油页岩剖面有机地球化学与早Toarcian期大洋缺氧事件".地质学报 79.3(2005):372-3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藏北双湖地区早侏罗世油页岩剖面有机地球化(4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兰]的文章
[伊海生]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兰]的文章
[伊海生]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兰]的文章
[伊海生]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藏北双湖地区早侏罗世油页岩剖面有机地球化学与早Toarcian期大洋缺氧事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