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云南个旧塘子凹锡多金属矿床夕卡岩地质地球化学特征
贾润幸; 方维萱; 胡瑞忠; 马振飞
2007
发表期刊地质论评
卷号53期号:2页码:281-288,I0012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从地质产状、矿物组合和岩石化学成分等方面探讨了个旧塘子凹接触带不同类型夕卡岩的特征。该夕卡岩带从内侧到外侧常具有辉石夕卡岩带和石榴子石夕卡岩带交替出现的现象,其岩石化学成分也相应地发生韵律变化,表现为在辉石夕卡岩带中SiO2和MgO含量较高,而在石榴子石夕卡岩带中CaO、TFe和Al2O3含量较高。认为夕卡岩带中的韵律变化一方面与被交代围岩中存在灰质白云岩和大理岩的互层带有关,另一方面与岩浆期后热液的渗滤交代作用有关。围岩中的灰质白云岩层被交代后形成辉石带,大理岩层被交代后形成石榴子石带。
关键词夕卡岩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编号2004BA615A-03)、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规划项目(编号2001CB409805)的成果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86559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414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润幸,方维萱,胡瑞忠,等. 云南个旧塘子凹锡多金属矿床夕卡岩地质地球化学特征[J]. 地质论评,2007,53(2):281-288,I0012.
APA 贾润幸,方维萱,胡瑞忠,&马振飞.(2007).云南个旧塘子凹锡多金属矿床夕卡岩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地质论评,53(2),281-288,I0012.
MLA 贾润幸,et al."云南个旧塘子凹锡多金属矿床夕卡岩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地质论评 53.2(2007):281-288,I0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云南个旧塘子凹锡多金属矿床夕卡岩地质地球(79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润幸]的文章
[方维萱]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润幸]的文章
[方维萱]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润幸]的文章
[方维萱]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云南个旧塘子凹锡多金属矿床夕卡岩地质地球化学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