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岩浆混合作用研究综述
齐有强; 胡瑞忠; 刘燊; 田建吉
2008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卷号27期号:4页码:409-416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本文详细阐述了近年来国内外对岩浆混合作用的研究进展,集中在混合作用的验证及地幔物质参与对混合作用的影响。从能量、物质运移的角度认识岩浆混合作用,以揭示上地幔、地壳的信息,并为认识区域构造一岩浆演化提供约束。综合归纳了岩浆混合作用主要的研究方法,系统总结了混合作用发生的规律及主要影响因素,并应用已有理论和数据进行简单的数值模拟,合理解释岩脉的不混合特征。作为壳一幔间物质与能量交换的重要形式,阐述了岩浆混合与底侵作用的关系,并介绍了常见的岩浆混合作用岩石成因模型。最后说明了岩浆混合作用今后的发展趋势和存在问题.
关键词岩浆混合作用
学科领域成矿作用理论和实验模拟
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2007CB4114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0634020,40673029,40773020)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45764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424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齐有强,胡瑞忠,刘燊,等. 岩浆混合作用研究综述[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8,27(4):409-416.
APA 齐有强,胡瑞忠,刘燊,&田建吉.(2008).岩浆混合作用研究综述.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7(4),409-416.
MLA 齐有强,et al."岩浆混合作用研究综述".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27.4(2008):409-4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岩浆混合作用研究综述.pdf(62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有强]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刘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有强]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刘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有强]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刘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岩浆混合作用研究综述.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