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石榴石-黑云母地质温度计在四川拉拉铜矿床的应用
何德锋; 钟宏; 朱维光
2008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卷号28期号:2页码:127-134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在晋宁运动中,拉拉铜矿床区发生了大规模的区域变质作用,由于其变质条件的资料较少,使得人们对矿床的成因机制存在诸多争论。采用石榴石-黑云母地质温度计和多硅白云母地质压力计,结合电子探针分析结果,对矿区内广泛出露的石榴石黑云母片岩进行了研究,得到区域变质作用的变质温度为500-560℃,变质压力上限为0.6~0.73GPa,变质程度为高绿片岩相。同时,根据野外观测及室内研究并结合前人工作,认为矿床主要存在两个成矿期次,即火山-喷气沉积成矿期和变质热液成矿期。; 在晋宁运动中,拉拉铜矿床区发生了大规模的区域变质作用,由于其变质条件的资料较少,使得人们对矿床的成因机制存在诸多争论。采用石榴石-黑云母地质温度计和多硅白云母地质压力计,结合电子探针分析结果,对矿区内广泛出露的石榴石黑云母片岩进行了研究,得到区域变质作用的变质温度为500-560℃,变质压力上限为0.6~0.73GPa,变质程度为高绿片岩相。同时,根据野外观测及室内研究并结合前人工作,认为矿床主要存在两个成矿期次,即火山-喷气沉积成矿期和变质热液成矿期。
关键词石榴石-黑云母地质温度计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项目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26692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436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德锋,钟宏,朱维光. 石榴石-黑云母地质温度计在四川拉拉铜矿床的应用[J]. 矿物学报,2008,28(2):127-134.
APA 何德锋,钟宏,&朱维光.(2008).石榴石-黑云母地质温度计在四川拉拉铜矿床的应用.矿物学报,28(2),127-134.
MLA 何德锋,et al."石榴石-黑云母地质温度计在四川拉拉铜矿床的应用".矿物学报 28.2(2008):127-1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石榴石-黑云母地质温度计在四川拉拉铜矿床(46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德锋]的文章
[钟宏]的文章
[朱维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德锋]的文章
[钟宏]的文章
[朱维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德锋]的文章
[钟宏]的文章
[朱维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石榴石-黑云母地质温度计在四川拉拉铜矿床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