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铜同位素的分馏机制及其在矿床学研究中的应用
何德锋; 钟宏; 朱维光
2007
发表期刊岩石矿物学杂志
卷号26期号:4页码:345-350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作为一种重要的成矿元素,铜广泛分布于不同地质体中,并广泛参与成岩成矿作用。近年来,由于同位素分析方法的改进和新一代多接收等离子质谱仪(MC-ICPMS)的应用,使得铜同位素的高精度测试成为现实,并已成为国际地学领域的一个前沿研究方向。铜同位素在自然界中具有较大的变化范围,δ^65Cu值介于-3.03‰~5.74‰之间。本文介绍和评述了铜同位素的分析方法和可能的分馏机制,并根据已发表数据,重点讨论了铜同位素组成与成矿温度、矿化阶段和成矿物质来源的关系。认为铜同位素有可能作为一种灵敏的地球化学示踪剂,对指示成矿物质来源、成矿作用过程和矿床形成机理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铜同位素 成矿温度 成矿阶段 成矿物质来源 分馏机制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项目资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84073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437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德锋,钟宏,朱维光. 铜同位素的分馏机制及其在矿床学研究中的应用[J]. 岩石矿物学杂志,2007,26(4):345-350.
APA 何德锋,钟宏,&朱维光.(2007).铜同位素的分馏机制及其在矿床学研究中的应用.岩石矿物学杂志,26(4),345-350.
MLA 何德锋,et al."铜同位素的分馏机制及其在矿床学研究中的应用".岩石矿物学杂志 26.4(2007):345-3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铜同位素的分馏机制及其在矿床学研究中的应(38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德锋]的文章
[钟宏]的文章
[朱维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德锋]的文章
[钟宏]的文章
[朱维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德锋]的文章
[钟宏]的文章
[朱维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铜同位素的分馏机制及其在矿床学研究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