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深部流体对天然气成藏影响
申宝剑; 黄智龙; 刘洪文; 许成; 严再飞; 陈觅
2007
发表期刊石油实验地质
卷号29期号:3页码:259-264,268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深部流体是地球内部物质和能量交换最活跃的组分,超临界状态存在的深部流体中含有大量的气体,通过地震、火山或以其他各种构造通道向地球的浅部运移。上升过程中由于物理化学条件变化(主要是温度和压力降低),其中的挥发分首先从岩浆中析出,在合适的构造部位直接聚集成藏;同时流体上升过程中带出的大量地球深部的物质或能量为天然气形成提供有利条件。中国东部郯庐大断裂带气藏天然气碳同位素及稀有气体地球化学特征表明,深部流体直接或间接对天然气形成以及运移有重要的影响。国外一些天然气形成的模拟实验结果也显示以二氧化碳和水为主的流体在深部油气的无机合成、运移和富集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深入研究深部流体与天然气形成之间的关系可以为天然气勘探提供重要的方向和目标,将对天然气成因及来源产生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关键词深部流体
资助者中国石化科技攻关项目(04-12-01,06-12-01).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95040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457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宝剑,黄智龙,刘洪文,等. 深部流体对天然气成藏影响[J]. 石油实验地质,2007,29(3):259-264,268.
APA 申宝剑,黄智龙,刘洪文,许成,严再飞,&陈觅.(2007).深部流体对天然气成藏影响.石油实验地质,29(3),259-264,268.
MLA 申宝剑,et al."深部流体对天然气成藏影响".石油实验地质 29.3(2007):259-264,2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深部流体对天然气成藏影响.pdf(38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宝剑]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刘洪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宝剑]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刘洪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宝剑]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刘洪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深部流体对天然气成藏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