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天然气气源对比研究方法进展
申宝剑; 黄智龙; 刘洪文; 李向博; 林治家; 许成
2007
发表期刊天然气地球科学
卷号18期号:2页码:269-274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一直以来同位素地球化学在气源对比研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天然气组分碳、氢稳定同位素已经用于判别天然气的烃源岩、源岩热演化程度和成藏过程,稀有气体同位素也已经广泛运用于天然气的来源判别。近年来,又发展了诸如流体包裹体气源对比方法,利用苯、甲苯、二甲苯、甲基环己烷等轻烃单体碳同位素气源对比方法,天然气组分的详细解剖与气源直接对比方法和气源动态综合对比方法等,这些方法促进了天然气气源对比的深入研究。比较系统地介绍了气源对比方法上的发展、创新和今后发展的一些趋势。
关键词气源对比
学科领域成矿作用理论和实验模拟
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济阳坳陷火成岩地球化学、成因及其与非烃气成藏的关系研究”(编号:04-12-01 05-12-01)资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88052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458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宝剑,黄智龙,刘洪文,等. 天然气气源对比研究方法进展[J]. 天然气地球科学,2007,18(2):269-274.
APA 申宝剑,黄智龙,刘洪文,李向博,林治家,&许成.(2007).天然气气源对比研究方法进展.天然气地球科学,18(2),269-274.
MLA 申宝剑,et al."天然气气源对比研究方法进展".天然气地球科学 18.2(2007):269-2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然气气源对比研究方法进展.pdf(43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宝剑]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刘洪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宝剑]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刘洪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宝剑]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刘洪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然气气源对比研究方法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