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会泽铅锌矿床成矿流体研究
张振亮; 黄智龙; 饶冰; 李文博; 严再飞
2005
发表期刊地质找矿论丛
卷号20期号:2页码:115-122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云南会泽铅锌矿床位于扬子板块西缘川黔滇铅锌银多金属成矿域的中南部,严格受断裂带的控制。流体包裹体、铅同位素和锶同位素的证据表明,成矿流体为不同性质流体的混合物,具有多源性。大部分矿物流体包裹体均一温度变化于150~250℃之间,部分包裹体大于300℃;盐度变化范围5%~21%,ω(NaCl)平均为13.24%;密度0.546~1.129g/cm^3;均一瞬间压力145×10^5~754×10^5Pa;成矿深度2200~2450m。流体混合后,由于大幅度的降压作用,使得成矿流体发生沸腾,流体产生过饱和,并最终导致金属矿物的析出。因此,这明显有别于MVT矿床,是一个新型的铅锌矿床。
关键词成矿流体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0372048)和云南省省院省校科技合作项目(2000YK-04)联合资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99296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468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振亮,黄智龙,饶冰,等. 会泽铅锌矿床成矿流体研究[J]. 地质找矿论丛,2005,20(2):115-122.
APA 张振亮,黄智龙,饶冰,李文博,&严再飞.(2005).会泽铅锌矿床成矿流体研究.地质找矿论丛,20(2),115-122.
MLA 张振亮,et al."会泽铅锌矿床成矿流体研究".地质找矿论丛 20.2(2005):115-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会泽铅锌矿床成矿流体研究.pdf(35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振亮]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饶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振亮]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饶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振亮]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饶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会泽铅锌矿床成矿流体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