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会泽超大型铅锌矿田方解石Sm-Nd等时线年龄及其地质意义
李文博; 黄智龙; 王银喜; 陈进; 韩润生; 许成; 管涛; 尹牡丹
2004
发表期刊地质论评
卷号50期号:2页码:189-195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云南会泽超大型铅锌矿田由麟麒厂和矿山厂两个独立的铅锌矿床组成,方解石是两个矿床矿石中唯一的脉石矿物。本文利用方解石Sm-Nd等时线测定了麒麟厂6号矿体和矿山厂1号矿体的成矿时代。结果表明,会泽超大型铅锌矿田两个矿床的成矿时代一致,麒麟厂矿床为226±15Ma,矿山厂矿床为225±38Ma,如果把来自两个矿体的所有13个样品的数据作为一条等时线计算,在等时线图上仍然表现良好的线性关系,等时线年龄为222±14Ma;结合地质、地球化学资料,认为两个矿床为同期同源成矿作用的产物。本文获得的会泽超大型铅锌矿床成矿时代与西南大面积峨眉山玄武岩成岩时代(250Ma左右)在误差范围内接近,为“峨眉山玄武岩浆活动与铅锌成矿存在成因联系”提供了年代学证据.
关键词铅锌矿田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编号40172038)和云南省省院省校科技合作项目(编号2000YK一04)的成果。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63587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474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文博,黄智龙,王银喜,等. 会泽超大型铅锌矿田方解石Sm-Nd等时线年龄及其地质意义[J]. 地质论评,2004,50(2):189-195.
APA 李文博.,黄智龙.,王银喜.,陈进.,韩润生.,...&尹牡丹.(2004).会泽超大型铅锌矿田方解石Sm-Nd等时线年龄及其地质意义.地质论评,50(2),189-195.
MLA 李文博,et al."会泽超大型铅锌矿田方解石Sm-Nd等时线年龄及其地质意义".地质论评 50.2(2004):189-1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会泽超大型铅锌矿田方解石Sm-Nd等时线(32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博]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王银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博]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王银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博]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王银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会泽超大型铅锌矿田方解石Sm-Nd等时线年龄及其地质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