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卡拉麦里金矿带典型矿床——双泉金矿的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及成因
聂晓勇; 宋谢炎; 薄科武; 章文忠; 刘涛
2009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卷号28期号:2页码:169-176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双泉金矿是东准噶尔卡拉麦里金矿带中新近发现的一个中型构造蚀变岩型金矿床。矿床产于韧性剪切带中,赋矿地层为下石炭统南明水组地层,矿石类型主要为蚀变岩型。本文通过主要矿化阶段热液矿物毒砂成分的测定,利用相图中共生金属硫化物稳定温度范围得出主要矿化阶段的温度为300~450℃,它比通过石英流体包裹体测得的均一温度更准确地代表成矿流体的温度,由此温度平均值计算出的氢氢同位素能准确判断初始流体的来源。氢氢同位素的小范围内变化可能受成矿流体不同阶段温度的变化和组分变化的影响。综合地质地球化学资料表明,双泉金矿为与韧性剪切带有关的变质热液金矿床,韧性剪切带即为导矿构造和容矿构造;成矿物质可能主要来源于下石炭统南明水组中的火山岩和火山碎屑岩.
关键词共生矿物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资助者基金项目: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0573014)致谢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59722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493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聂晓勇,宋谢炎,薄科武,等. 卡拉麦里金矿带典型矿床——双泉金矿的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及成因[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9,28(2):169-176.
APA 聂晓勇,宋谢炎,薄科武,章文忠,&刘涛.(2009).卡拉麦里金矿带典型矿床——双泉金矿的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及成因.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8(2),169-176.
MLA 聂晓勇,et al."卡拉麦里金矿带典型矿床——双泉金矿的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及成因".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28.2(2009):169-1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卡拉麦里金矿带典型矿床——双泉金矿的地质(51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晓勇]的文章
[宋谢炎]的文章
[薄科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晓勇]的文章
[宋谢炎]的文章
[薄科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晓勇]的文章
[宋谢炎]的文章
[薄科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卡拉麦里金矿带典型矿床——双泉金矿的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及成因[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