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滇西腾冲新岐花岗岩年代学、地球化学及其构造意义
周新平; 戚华文; 胡瑞忠; 毕献武; 孟郁苗
通讯作者戚华文
2015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卷号34期号:1页码:139-148
摘要为探明滇西腾冲地区含矿花岗岩特征、钨锡多金属矿的成矿与成岩关系,以及花岗岩在区域构造上的意义,对腾冲新岐地区古永岩体与新岐岩体开展了系统的地球化学研究。结果表明,两岩体均具有高硅、高钾、富碱、富铝、低钛等特征。其CaO/Na2O、Rb/Ba、Rb/Sr值反应其源岩为富黏土质砂岩,微量及稀土特征差异表明其具有不同的结晶演化过程。锆石U-Pb定年获得古永岩体的成岩年龄为62.9±1.9Ma,新岐岩体的成岩年龄为61.9±1.4Ma,表明二者应为同时或近乎同时侵入于该地区,在形成年代上无明显界限。在区域上,两岩体成岩年龄与冈底斯林子宗火成岩年龄60~64.47Ma相当,是冈底斯东南缘对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初始碰撞的响应。
关键词腾冲新岐 花岗岩 地球化学特征 锆石u-pb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35072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0[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14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戚华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新平,戚华文,胡瑞忠,等. 滇西腾冲新岐花岗岩年代学、地球化学及其构造意义[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15,34(1):139-148.
APA 周新平,戚华文,胡瑞忠,毕献武,&孟郁苗.(2015).滇西腾冲新岐花岗岩年代学、地球化学及其构造意义.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34(1),139-148.
MLA 周新平,et al."滇西腾冲新岐花岗岩年代学、地球化学及其构造意义".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34.1(2015):139-1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滇西腾冲新岐花岗岩年代学、地球化学及其构(281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新平]的文章
[戚华文]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新平]的文章
[戚华文]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新平]的文章
[戚华文]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滇西腾冲新岐花岗岩年代学、地球化学及其构造意义.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