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广西大厂矿区锡矿床地质特征及硫同位素组成
成永生
2014
发表期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
卷号24期号:9页码:2938-2945
摘要对大厂矿田进行详细地质调查并对铜坑和大幅楼矿床进行系统观察与研究,结果表明:长坡矿床主要由裂隙脉型、细脉型、似层状、细脉-网脉浸染状等矿化类型组成。裂隙脉型矿化在垂向上通常呈透镜状,细脉型矿化具有稳定的走向与倾向,似层状矿化一般沿地层中的断裂系统充填和交代变化;巴力-龙头山矿床矿物组分复杂、种类繁多。矿石结构以他形-半自形以及细粒为主,其次为填隙结构、固溶体分离结构、溶蚀结构、反应边结构以及压碎结构等;矿石构造包括块状、细脉状、浸染状、条带状、晶洞状、生物残余和角砾状等构造。同时,对金属硫化物的硫同位素进行分析,结果表明:铜坑矿床的硫同位素δ34S值较分散,介于-0.30%-1.38%之间;而大福楼矿床硫同位素δ34S值较集中,变化范围为-0.15%-0.22%,说明不同矿床的硫同位素组成存在较大的差异。大福楼矿床相对铜坑矿床而言,硫同位素组成具有更为集中的特点。同样,不同类型金属矿物的硫同位素组成也不同,磁黄铁矿的硫同位素较为分散,而黄铁矿的硫同位素组成更为均一。总体来看,硫同位素组成的差异既体现在矿床尺度上也表现于不同类型的矿物上,这可能受到矿床不同的硫来源影响.
关键词矿床地质 硫同位素 硫源 大厂锡矿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325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成永生. 广西大厂矿区锡矿床地质特征及硫同位素组成[J].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2014,24(9):2938-2945.
APA 成永生.(2014).广西大厂矿区锡矿床地质特征及硫同位素组成.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24(9),2938-2945.
MLA 成永生."广西大厂矿区锡矿床地质特征及硫同位素组成".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 24.9(2014):2938-29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广西大厂矿区锡矿床地质特征及硫同位素组成(141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永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永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永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广西大厂矿区锡矿床地质特征及硫同位素组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