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电瓷绝缘子中几种关键性粘土矿物原料研究
韦东田; 龚国洪; 孟勇; 伍正平; 尹宗举; 谢玉敏
2014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4页码:547-552
摘要采用原子吸收光谱(AAS)和X射线衍射(XRD)对山西左云粘土和贵州毕节粘土进行检测的结果表明,左云粘土与毕节粘土的各种化学成分均相差不大,但两者在物相上差别较大。左云粘土主要的物相为高岭石和石英(85%~90%),且石英含量较高(20%~40%),少量为蒙脱石、伊利石、角闪石等。毕节粘土除石英型粘土外主要的物相为高岭石(80%~90%)、绢云母(1%~20%)和石英(1%~10%),少量为蒙脱石、绿泥石、角闪石等。烧结试制结果证明通过合理配比的毕节粘土同样可以制造出合格的电瓷绝缘子。 
关键词粘土 电瓷绝缘子 Xrd 物相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25197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357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韦东田,龚国洪,孟勇,等. 电瓷绝缘子中几种关键性粘土矿物原料研究[J]. 矿物学报,2014(4):547-552.
APA 韦东田,龚国洪,孟勇,伍正平,尹宗举,&谢玉敏.(2014).电瓷绝缘子中几种关键性粘土矿物原料研究.矿物学报(4),547-552.
MLA 韦东田,et al."电瓷绝缘子中几种关键性粘土矿物原料研究".矿物学报 .4(2014):547-5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电瓷绝缘子中几种关键性粘土矿物原料研究.(88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东田]的文章
[龚国洪]的文章
[孟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东田]的文章
[龚国洪]的文章
[孟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东田]的文章
[龚国洪]的文章
[孟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电瓷绝缘子中几种关键性粘土矿物原料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