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布里渊散射及其在地学中的应用进展
王燕; 李和平; 王攀
2014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2
摘要布里渊散射通过测定光的频移,精确计算物质的声速、弹性系数、弹光系数、折射率、绝热体弹模量,极化率,绝热方程等一系列基本的物理量。以这些物理量为基础,可以得到物质的相变、结构,以及地球深部及行星内部物质的组成、状态、性质等信息。声速和弹性对于压力的依赖性对模拟地球的成分和演化具有重要作用。本文介绍布里渊散射的产生和原理,从不同温度、压力的角度阐述了布里渊散射在地球科学中的应用,对目前该研究存在的问题作出了评述,并对布里渊散射光谱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布里渊散射 声速 弹性系数 地球物质 高温高压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12004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364
专题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燕,李和平,王攀. 布里渊散射及其在地学中的应用进展[J]. 矿物学报,2014(2).
APA 王燕,李和平,&王攀.(2014).布里渊散射及其在地学中的应用进展.矿物学报(2).
MLA 王燕,et al."布里渊散射及其在地学中的应用进展".矿物学报 .2(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布里渊散射及其在地学中的应用进展.pdf(66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燕]的文章
[李和平]的文章
[王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燕]的文章
[李和平]的文章
[王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燕]的文章
[李和平]的文章
[王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布里渊散射及其在地学中的应用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