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新疆东准噶尔A型花岗岩的锆石Hf同位素初步研究
唐红峰; 赵志琦; 黄荣生; 韩宇捷; 苏玉平
2008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4
摘要新近在NewWave UP-213型激光器(LA)和Nu plasma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MC-ICPMS)上建立了一种锆石Hf同位素分析方法,以这种新建的方法对新疆东准噶尔A型花岗岩首次开展锆石Hf同位素研究。结果表明,东准噶尔A型花岗岩有高的正εHf(T)值,变化范围为10.3~13.7。综合考虑这些花岗岩的地质背景和地球化学组成,我们认为它们的源岩主要是具亏损地幔Hf-Nd同位素组成的年轻玄武质洋壳,并在源区混入了少量陆源大洋沉积物。本文的Hf同位素结果为阐明东准噶尔地区A型花岗岩的起源提供了新的证据。
关键词Hf同位素 La-mc-icpms A型花岗岩 东准噶尔 新疆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46526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0[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366
专题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红峰,赵志琦,黄荣生,等. 新疆东准噶尔A型花岗岩的锆石Hf同位素初步研究[J]. 矿物学报,2008(4).
APA 唐红峰,赵志琦,黄荣生,韩宇捷,&苏玉平.(2008).新疆东准噶尔A型花岗岩的锆石Hf同位素初步研究.矿物学报(4).
MLA 唐红峰,et al."新疆东准噶尔A型花岗岩的锆石Hf同位素初步研究".矿物学报 .4(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疆东准噶尔A型花岗岩的锆石Hf同位素初(64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红峰]的文章
[赵志琦]的文章
[黄荣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红峰]的文章
[赵志琦]的文章
[黄荣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红峰]的文章
[赵志琦]的文章
[黄荣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疆东准噶尔A型花岗岩的锆石Hf同位素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