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6块新回收沙漠陨石的矿物岩石学特征及类型划分
戴德求; 杨荣丰; 陈新跃
2014
发表期刊地学前缘
卷号21期号:6页码:92-101
摘要干旱沙漠地区与南极冰盖均有利于陨石样品保存。2013年4—5月,通过首次新疆哈密沙漠陨石考察,回收了陨石样品47块。文中报导其中6块样品的矿物岩石学特征,并划分它们的化学-岩石类型。Arlatager004、006、0014、0022和TuzLeik001等5块样品主要由橄榄石、辉石、长石、铁镍金属和陨硫铁组成,具有典型的普通球粒陨石岩石结构特征,其球粒结构不明显,表明经历过较强的热变质,岩石类型划分为5型;根据样品中橄榄石Fa值,低钙辉石Fs值和样品的金属含量等,将Arlatager004、006、0014、0022划分为L5型普通球粒陨石;TuzLeik001划分为H5型普通球粒陨石。Kumtag005具有典型的球粒结构,结合橄榄石Fa值和低钙辉石Fs值以及岩石学特征,将其划分为L3型普通球粒陨石。根据橄榄石Fa值与其百分标准平均方差(PMD)之间的关系,将Kumtag005的岩石类型亚型划分为L 3.4。这6块样品代表了3个化学群,结合该地区回收到的其他陨石分析结果,表明新疆哈密沙漠是一个新的陨石富集区,这些沙漠陨石的发现和研究,必将极大促进中国陨石学和天体化学的发展.
关键词沙漠陨石 岩石学特征 矿物化学组成 类型 新疆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27137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378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戴德求,杨荣丰,陈新跃. 6块新回收沙漠陨石的矿物岩石学特征及类型划分[J]. 地学前缘,2014,21(6):92-101.
APA 戴德求,杨荣丰,&陈新跃.(2014).6块新回收沙漠陨石的矿物岩石学特征及类型划分.地学前缘,21(6),92-101.
MLA 戴德求,et al."6块新回收沙漠陨石的矿物岩石学特征及类型划分".地学前缘 21.6(2014):92-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块新回收沙漠陨石的矿物岩石学特征及类型(114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德求]的文章
[杨荣丰]的文章
[陈新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德求]的文章
[杨荣丰]的文章
[陈新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德求]的文章
[杨荣丰]的文章
[陈新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块新回收沙漠陨石的矿物岩石学特征及类型划分.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