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用硫酸盐还原菌去除废水中锑的实验研究
欧阳小雪; 张国平; 李海霞; 付志平; 陈京晶
2014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卷号42期号:5页码:663-668
摘要用硫酸盐还原菌(SRB)去除模拟废水中的Sb,对比不同pH值、温度及Sb初始浓度的去除效果和不同反应时间内各因子(Sb、SO42-、pH、Eh及OD)的动态变化。结果表明:反应的最佳pH范围为6.0~7.0,温度范围为30~35℃,去除率均可达到90%以上。随着SRB的繁殖,溶液的pH值升高,SO42-被还原为H2S,导致SO42-及Eh降低。Sb(Ⅴ)被还原为Sb(Ⅲ),Sb(Ⅲ)再与H2S反应生成Sb2S3沉淀,这一机制使得溶液中Sb被去除.
关键词硫酸盐还原菌 废水 去除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26761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384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欧阳小雪,张国平,李海霞,等. 用硫酸盐还原菌去除废水中锑的实验研究[J]. 地球与环境,2014,42(5):663-668.
APA 欧阳小雪,张国平,李海霞,付志平,&陈京晶.(2014).用硫酸盐还原菌去除废水中锑的实验研究.地球与环境,42(5),663-668.
MLA 欧阳小雪,et al."用硫酸盐还原菌去除废水中锑的实验研究".地球与环境 42.5(2014):663-6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硫酸盐还原菌去除废水中锑的实验研究.p(54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阳小雪]的文章
[张国平]的文章
[李海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阳小雪]的文章
[张国平]的文章
[李海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阳小雪]的文章
[张国平]的文章
[李海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硫酸盐还原菌去除废水中锑的实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