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稳定的单一汞同位素大气发生系统

摘要: 汞在大气-植被-土壤界面间的迁移转化一直是近年来研究的热点,稳定汞同位素添加技术为这一科学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手段,而如何产生低浓度、稳定、连续且经济可行的单一汞同位素大气(^xxx Hg^0)是试验研究的难点与关键。本试验旨在设计、创建微环境单一汞同位素富集大气的发生系统,该系统不仅具有低成本,可以连续产生低浓度、稳定性强、可控性高、利用效率高的同位素汞蒸气(^xxx Hg^0)特性,还兼有轻便灵巧、安装便捷、可移动性强和适用范围广等特点.

关键词: Hg同位素 示踪技术 大气 汞同位素添加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