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龙门山中段推覆体内流体包裹体特征
王国芝; 刘树根; 胡瑞忠
2002
发表期刊成都理工学院学报
卷号29期号:4页码:394-398
合作性质其它
摘要采用流体包裹体研究和地质研究相结合的方法,研究了龙门山茂汶推覆体和彭灌推覆体内流体特征,讨论了盆山间流体的温度,盐度变化规律和流体可能的流动方向。研究表明推覆体内流体的均一温度为101.9-226℃,压力为13.5-18.0MPa,密度为0.91-1.14g/cm^3。从茂汶推覆体至彭灌推覆体,流体的盐度具有增高、温度总体有降低特征;靠近造山带一侧的盆地内流体,其盐度和温度明显低于造山带内推覆体中的流体。在推覆体内部,从推覆体前锋到主滑面流体的均一温度逐渐降低。断层是流体运移的主要通道,盆山间流体有运移和热交换,盆地流体有可能通过滑动面被带入造山带内部.
关键词流体包裹体 龙门山 推覆体 流体迁移 温度 盐度 压力
学科领域中国典型特殊区带大规模成矿作用及其动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97937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4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国芝,刘树根,胡瑞忠. 龙门山中段推覆体内流体包裹体特征[J]. 成都理工学院学报,2002,29(4):394-398.
APA 王国芝,刘树根,&胡瑞忠.(2002).龙门山中段推覆体内流体包裹体特征.成都理工学院学报,29(4),394-398.
MLA 王国芝,et al."龙门山中段推覆体内流体包裹体特征".成都理工学院学报 29.4(2002):394-3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龙门山中段推覆体内流体包裹体特征.pdf(24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芝]的文章
[刘树根]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芝]的文章
[刘树根]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芝]的文章
[刘树根]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龙门山中段推覆体内流体包裹体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