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新疆白杨河铀铍矿床流体包裹体研究
毛伟; 王果; 李晓峰; 王谋; 肖荣
2013
发表期刊矿床地质
卷号32期号:5页码:1026-1034
摘要新疆白杨河铀铍矿床是近年来发现的亚洲最大的次火山岩型铀铍矿床,该矿床铀铍矿化主要与萤石化密切相关。在野外地质工作和室内分析的基础上,根据不同期次萤石的颜色、结构构造及相互穿插关系将萤石脉划分为4期。4期萤石流体包裹体均一温度变化范围为90℃到176℃,均一温度峰值为120-150℃,表明该矿床为低温热液矿床。萤石中流体包裹体多数为气相CO2-水溶液两相(V-L)包裹体,在降温过程中形成了CO2笼合物。文章采用假设液相CO2含量无限接近于0的方法计算气相CO2-水溶液两相(V-L)包裹体的盐度,获得的成矿流体盐度w(NaCleq)范围为4.69%-19.72%,每一期萤石流体包裹体的平均盐度w(NaCleq)均在10%左右。不同期次萤石流体包裹体均一温度主峰之间差别较小,总体经历了波动性演化,平均盐度之间差别较小。流体盐度特征表明,成矿流体来源不是单一的大气降水,推测高盐度的岩浆水参与了成矿作用.
关键词地球化学 萤石 流体包裹体 铀铍矿床 白杨河 新疆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97123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44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毛伟,王果,李晓峰,等. 新疆白杨河铀铍矿床流体包裹体研究[J]. 矿床地质,2013,32(5):1026-1034.
APA 毛伟,王果,李晓峰,王谋,&肖荣.(2013).新疆白杨河铀铍矿床流体包裹体研究.矿床地质,32(5),1026-1034.
MLA 毛伟,et al."新疆白杨河铀铍矿床流体包裹体研究".矿床地质 32.5(2013):1026-10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疆白杨河铀铍矿床流体包裹体研究.pdf(145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伟]的文章
[王果]的文章
[李晓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伟]的文章
[王果]的文章
[李晓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伟]的文章
[王果]的文章
[李晓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疆白杨河铀铍矿床流体包裹体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