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富橄榄石的富Ca,Al组分集合体的矿物岩石学特征及对比研究
戴德求; 陈新跃; 杨荣丰
2013
发表期刊地质科学
卷号48期号:3页码:762-772
摘要富Ca,Al包体、球粒和蠕虫状橄榄石集合体都是早期星云事件的产物。本文探讨了4个富橄榄石的富Ca,Al组分集合体的矿物岩石学特征,并对它们进行了对比。矿物岩石学特征表明含橄榄石边的富尖晶石-辉石型包体和富Ca,Al组分蠕虫状橄榄石集合体都属于星云直接凝聚的产物,而富钙长石-橄榄石型包体(POI)和富Ca,A1组分球粒经历过熔融结晶过程。矿物模式组成表明POI包体和富Ca,Al组分球粒可能是认识典型富Ca,Al包体与球粒之间相互关系的钥匙。蠕虫状橄榄石集合体GRV022459-2C1中尖晶石普遍具有高的FeO含量,表明其蚀变发生于高氧逸度的星云环境。球粒与粗粒富Ca,Al包体可能属于同一热事件的产物,粗粒富Ca,Al包体形成于富Ca,Al矿物富集的区域,Mg,Fe质硅酸盐球粒形成于富Ca,Al矿物缺失的区域;POI包体和富Ca,Al组分球粒可能形成于上述两个区域之间的过渡区域.
关键词富ca Al包体 球粒 蠕虫状橄榄石集合体 富钙长石-橄榄石型包体 星云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87640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457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戴德求,陈新跃,杨荣丰. 富橄榄石的富Ca,Al组分集合体的矿物岩石学特征及对比研究[J]. 地质科学,2013,48(3):762-772.
APA 戴德求,陈新跃,&杨荣丰.(2013).富橄榄石的富Ca,Al组分集合体的矿物岩石学特征及对比研究.地质科学,48(3),762-772.
MLA 戴德求,et al."富橄榄石的富Ca,Al组分集合体的矿物岩石学特征及对比研究".地质科学 48.3(2013):762-7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富橄榄石的富Ca,Al组分集合体的矿物岩(72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德求]的文章
[陈新跃]的文章
[杨荣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德求]的文章
[陈新跃]的文章
[杨荣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德求]的文章
[陈新跃]的文章
[杨荣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富橄榄石的富Ca,Al组分集合体的矿物岩石学特征及对比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