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云南省富乐分散元素多金属矿床地质特征——一个分散元素超常富集的铅锌矿床
司荣军; 顾雪祥; 谢良鲜; 张娜
2013
发表期刊地质与勘探
卷号49期号:2页码:313-322
摘要云南富乐分散元素多金属矿床位于扬子地台西南缘,川滇黔铅锌多金属成矿域东南部,是一个中型的铅锌矿床,伴生Cd、Ge、Se、Ga四种具有工业价值的分散元素,其中Cd、Ge、Se储量达到大型矿床规模。矿体赋存于二叠系茅口组二段白云岩中的层间破碎带内,形态呈透镜状、似层状、脉状,矿体一般长100~1000m,宽50~500m,厚0.5~25m。矿石发育粗粒结构,角砾状构造。矿石矿物主要为闪锌矿、方铅矿,脉石矿物主要为白云石、方解石,分散元素主要呈类质同像形式赋存于闪锌矿中。分散元素富集的原因是含有机质的古油田卤水对矿源层——石炭、二叠纪地层中Ph、Zn、Cd、Ge、Se、Ga的强烈萃取,分散元素主要富集在闪锌矿中.
关键词云南省富乐 分散元素 Cd Ge Se Ga 铅锌矿床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80498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468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司荣军,顾雪祥,谢良鲜,等. 云南省富乐分散元素多金属矿床地质特征——一个分散元素超常富集的铅锌矿床[J]. 地质与勘探,2013,49(2):313-322.
APA 司荣军,顾雪祥,谢良鲜,&张娜.(2013).云南省富乐分散元素多金属矿床地质特征——一个分散元素超常富集的铅锌矿床.地质与勘探,49(2),313-322.
MLA 司荣军,et al."云南省富乐分散元素多金属矿床地质特征——一个分散元素超常富集的铅锌矿床".地质与勘探 49.2(2013):313-3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云南省富乐分散元素多金属矿床地质特征——(91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司荣军]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谢良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司荣军]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谢良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司荣军]的文章
[顾雪祥]的文章
[谢良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云南省富乐分散元素多金属矿床地质特征——一个分散元素超常富集的铅锌矿床.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