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硒汞相互作用及机理研究进展
张华; 冯新斌; 王祖光; Thorjфrn Larssen
2013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卷号41期号:6页码:696-708
摘要硒汞相互作用研究在过去近半个世纪以来一直都是汞(硒)环境化学和毒理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的重要领域之一,尤其在近10年内,对该领域的研究和认识取得了重要突破,国际上几乎每年都会出现与之相关的综述或评论。相比之下,国内期刊报道与之相关的综述文献并不多见。本文对这一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尽可能详尽的系统介绍,并就重要问题阐述了相关观点并提出建议。内容上涵盖了“自然条件环境下硒汞相互作用及机理(包括水生生态系统和陆地生态系统)”、“哺乳.动物(及人库)的硒汞相互作用及机理”,以及“汞污染风险的新评估模式及相关建议”等三大部分。希望能对国内感兴趣的相关科研人员和环境管理工作者了解该领域的发展和动态起到一定的帮助.
关键词 相互作用 机理 研究进展 综述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01714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524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挪威水环境研究院(NIVA)
3.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华,冯新斌,王祖光,等. 硒汞相互作用及机理研究进展[J]. 地球与环境,2013,41(6):696-708.
APA 张华,冯新斌,王祖光,&Thorjфrn Larssen.(2013).硒汞相互作用及机理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41(6),696-708.
MLA 张华,et al."硒汞相互作用及机理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 41.6(2013):696-7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硒汞相互作用及机理研究进展.pdf(49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华]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王祖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华]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王祖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华]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王祖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硒汞相互作用及机理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