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 期刊论文
W同位素分析方法进展及全岩样品的消解研究
陈娟; 唐红峰; 王宁; 灌瑾
2013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
卷号33期号:3页码:86-92
摘要通过对w同位素分析方法,包括样品的消解、w的化学分离与纯化、W同位素的质谱测定进行比较研究发现,w同位素各种分析方法中AGlX-8(200mesh~400mesh,Cl-)阴离子树脂是进行W的化学分离与纯化的有效载体,多接收器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MC—ICPMS)是目前进行w同位素测定的最佳设备。以路南陨石和标准样品NISTSRM612为样本,进行以W同位素分析为目的的全岩样品消解实验研究,主要探讨温度对消解效果的影响。实验结果显示路南陨石在150℃下消解一周才能达到较好的消解效果,而N1STSRM612在150℃下消解48h就可以充分消解。同时,实验结果证明,在使用PFA(perfluoroalkoxy)材质的Savillex消解罐时,用H2SO4消除样品中的Ca、Mg对w共沉淀的影响比较困难.
关键词W同位素 离子交换树脂 化学分离 多接收器等离子体质谱仪
学科领域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00592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538
专题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娟,唐红峰,王宁,等. W同位素分析方法进展及全岩样品的消解研究[J]. 矿物岩石,2013,33(3):86-92.
APA 陈娟,唐红峰,王宁,&灌瑾.(2013).W同位素分析方法进展及全岩样品的消解研究.矿物岩石,33(3),86-92.
MLA 陈娟,et al."W同位素分析方法进展及全岩样品的消解研究".矿物岩石 33.3(2013):86-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W同位素分析方法进展及全岩样品的消解研究(73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娟]的文章
[唐红峰]的文章
[王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娟]的文章
[唐红峰]的文章
[王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娟]的文章
[唐红峰]的文章
[王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W同位素分析方法进展及全岩样品的消解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