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独山巴年锑矿床硫、铅同位素特征及其对成矿物质来源的指示
沈能平; 苏文超; 符亚洲; 徐春霞; 阳杰华; 蔡佳丽
2013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卷号33期号:3页码:271-277
摘要贵州独山巴年锑矿床是华南锑矿带代表性锑矿床之一。矿体赋存于中泥盆统独山组地层之中。本文对该矿床辉锑矿的硫、铅同位素组成进行了系统分析。结果表明,辉锑矿的δ34S值变化范围为-5.4‰~-1.2‰,平均-4.2‰,计算获得成矿流体中总硫的δ34SΣS=0.1‰,显示岩浆来源硫的同位素特征。辉锑矿铅同位素组成变化范围较窄:206Pb/204Pb为18.561~19.156,平均18.813;207Pb/204Pb为15.703~15.769,平均15.734;208Pb/204Pb为38.573~39.207,平均38.906。绝大多数样品中矿石铅为正常铅,具有华南区域性铅同位素组成特征。我们认为巴年锑矿床成矿金属元素锑除主要来源于赋矿围岩泥盆系外,基底地层也可能提供了部分成矿物质。
关键词辉锑矿 硫同位素 铅同位素 成矿物质来源 巴年锑矿床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90905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550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能平,苏文超,符亚洲,等. 贵州独山巴年锑矿床硫、铅同位素特征及其对成矿物质来源的指示[J]. 矿物学报,2013,33(3):271-277.
APA 沈能平,苏文超,符亚洲,徐春霞,阳杰华,&蔡佳丽.(2013).贵州独山巴年锑矿床硫、铅同位素特征及其对成矿物质来源的指示.矿物学报,33(3),271-277.
MLA 沈能平,et al."贵州独山巴年锑矿床硫、铅同位素特征及其对成矿物质来源的指示".矿物学报 33.3(2013):271-2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独山巴年锑矿床硫_铅同位素特征及其对(209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能平]的文章
[苏文超]的文章
[符亚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能平]的文章
[苏文超]的文章
[符亚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能平]的文章
[苏文超]的文章
[符亚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独山巴年锑矿床硫_铅同位素特征及其对成矿物质来源的指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