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静高压下液态物质的声速测量研究进展
张新; 刘永刚; 宋伟; 王志刚; 谢鸿森
2013
发表期刊高压物理学报
卷号27期号:2页码:239-244
摘要高温高压下物质的声速测量一直是高压科学的重要研究内容之一。作为液体一个基本的物理性质,获取高压下液态物质的声速数据是非常有用和重要的,很多的热力学参数都可以由声速推导出来。然而到目前为止,关于流体或熔体在高压下的宏观热力学性质的直接实验信息却很少,特别是测量液体声速的实验技术还没有很好地建立起来。本文中对已有的静态高压下液态物质的声速测量技术做了简要回顾,同时对在大腔体高压装置上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利用大腔体高压装置进行液态物质声速的研究提出了一些展望.
关键词静高压 声速测量 液态物质
学科领域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88856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559
专题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期刊论文
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地球化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新,刘永刚,宋伟,等. 静高压下液态物质的声速测量研究进展[J]. 高压物理学报,2013,27(2):239-244.
APA 张新,刘永刚,宋伟,王志刚,&谢鸿森.(2013).静高压下液态物质的声速测量研究进展.高压物理学报,27(2),239-244.
MLA 张新,et al."静高压下液态物质的声速测量研究进展".高压物理学报 27.2(2013):239-2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静高压下液态物质的声速测量研究进展.pd(17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刘永刚]的文章
[宋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刘永刚]的文章
[宋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刘永刚]的文章
[宋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静高压下液态物质的声速测量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