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硫化物中“不可见金”的赋存状态研究进展
李增胜; 朱笑青; 卢焕章; 韩涛
2013
发表期刊地质科技情报
卷号32期号:3页码:81-86
摘要综述了近年来造山带型金矿床、浅成低温热液型金矿床、卡林型金矿床以及块状硫化物矿床等不同类型矿床中"不可见金"的研究进展,探讨了"不可见金"的形成机制。微束分析技术能定量分析和给出元素分布图,波谱法是通过解谱来确定元素的化合价。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微束分析技术的分辨率和灵敏度还有待提升、波谱法解谱难以及晶体化学和热力学数据的缺乏。最后提出了研究"不可见金"赋存状态的意义及前景展望.
关键词“不可见金” 赋存状态 硫化物 金矿床 微束分析技术 波谱法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94759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567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增胜,朱笑青,卢焕章,等. 硫化物中“不可见金”的赋存状态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情报,2013,32(3):81-86.
APA 李增胜,朱笑青,卢焕章,&韩涛.(2013).硫化物中“不可见金”的赋存状态研究进展.地质科技情报,32(3),81-86.
MLA 李增胜,et al."硫化物中“不可见金”的赋存状态研究进展".地质科技情报 32.3(2013):81-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硫化物中_不可见金_的赋存状态研究进展.(68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增胜]的文章
[朱笑青]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增胜]的文章
[朱笑青]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增胜]的文章
[朱笑青]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硫化物中_不可见金_的赋存状态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