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高温高压下水流体中石英溶解度研究进展
赵晓莉; 李和平; 苏根利
2013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1页码:75-82
摘要高温高压水流体中矿物的溶解度是研究地球内部水流体-固体相互作用过程中元素活化、迁移和沉淀以及热液组成、性状及演化的必备参数。石英作为地壳最基本的组成矿物,其在高温高压水流体中的溶解度在地球内部热液作用研究中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迄今已有许多学者对石英在高温高压水流体中的溶解度作过研究。本文通过系统总结前人有关研究成果,从实验技术、影响因素以及石英的赋存状态和溶解度模型等方面介绍了高温高压水流体中石英溶解度的研究进展,对目前该研究存在的问题作出了评述,并对未来该研究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关键词高温高压 水流体 石英 溶解度 研究进展
学科领域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79833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589
专题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晓莉,李和平,苏根利. 高温高压下水流体中石英溶解度研究进展[J]. 矿物学报,2013(1):75-82.
APA 赵晓莉,李和平,&苏根利.(2013).高温高压下水流体中石英溶解度研究进展.矿物学报(1),75-82.
MLA 赵晓莉,et al."高温高压下水流体中石英溶解度研究进展".矿物学报 .1(2013):75-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温高压下水流体中石英溶解度研究进展.p(164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莉]的文章
[李和平]的文章
[苏根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莉]的文章
[李和平]的文章
[苏根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晓莉]的文章
[李和平]的文章
[苏根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温高压下水流体中石英溶解度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