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喀斯特小流域不同土地利用方式对土壤物理性状和微生物的影响——以广西都安澄江小流域为例
苏广实; 王世杰; 胡宝清; 杨小青
2013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1页码:29-36
摘要以广西都安澄江喀斯特小流域为研究单元,分析了不同土地利用方式对土壤表层物理性质和微生物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自然林地向灌丛地、灌草丛地、草地、人工林地、退耕地和旱地的转变,土壤容重、pH呈增加趋势,而土壤含水量、总孔隙度、电导率逐渐降低。各土地利用方式中,细菌数量最多,均占85%以上,放线菌和真菌相对较少。从总量上看,灌草丛地和草地土壤微生物总量最大,自然林地、灌丛地和旱地次之,退耕地和人工林地最小。各土地利用类型中自然林地和人工林地的土壤微生物多样性指数较高,灌草丛地、草地、灌丛地和退耕地次之,旱地最低.
关键词喀斯特 澄江小流域 土地利用方式 土壤物理性质 土壤微生物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76593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59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广实,王世杰,胡宝清,等. 喀斯特小流域不同土地利用方式对土壤物理性状和微生物的影响——以广西都安澄江小流域为例[J]. 地球与环境,2013(1):29-36.
APA 苏广实,王世杰,胡宝清,&杨小青.(2013).喀斯特小流域不同土地利用方式对土壤物理性状和微生物的影响——以广西都安澄江小流域为例.地球与环境(1),29-36.
MLA 苏广实,et al."喀斯特小流域不同土地利用方式对土壤物理性状和微生物的影响——以广西都安澄江小流域为例".地球与环境 .1(2013):29-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喀斯特小流域不同土地利用方式对土_省略_(59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广实]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胡宝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广实]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胡宝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广实]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胡宝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喀斯特小流域不同土地利用方式对土_省略_的影响_以广西都安澄江小流域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