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土壤碳淋溶流失研究进展
丁虎; 郎赟超; 刘丛强
2016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01
摘要土壤碳的淋溶流失是指在水的作用下土壤中的碳沿着水文路径转移到水环境的过程。尽管这些流失量有限,却对陆地碳平衡核算具有重要影响。本文在总结了土壤碳淋溶流失研究的重要性、近年来相关领域取得的进展的基础上,指出已有研究的不足有:对土壤无机碳(SIC)的淋溶流失研究薄弱、缺乏野外实地观测、对土地利用变化影响土壤碳淋溶流失的过程与机制认识不足等。今后除了加强以上几个方面的研究外,还要综合利用同位素示踪和在线仪器观测等各种手段,开展"陆地-水生系统连续体"内多界面碳交换的综合研究。
关键词陆地碳平衡 淋溶流失 碳循环 土地利用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63650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71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虎,郎赟超,刘丛强. 土壤碳淋溶流失研究进展[J]. 地球与环境,2016(01).
APA 丁虎,郎赟超,&刘丛强.(2016).土壤碳淋溶流失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01).
MLA 丁虎,et al."土壤碳淋溶流失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 .01(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土壤碳淋溶流失研究进展.pdf(28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虎]的文章
[郎赟超]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虎]的文章
[郎赟超]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虎]的文章
[郎赟超]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土壤碳淋溶流失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