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黔西南赖子山背斜东南缘卡林型金矿地质地球化学特征与成矿预测
闫俊; 夏勇; 谭亲平; 王泽鹏; 谢卓君; 王景腾; 张洪信
2015
发表期刊黄金科学技术
期号2
摘要黔西南赖子山背斜东南缘卡林型金矿(化)区位于扬子准地台西南缘与右江造山带的衔接部位,和著名的烂泥沟超大型金矿产于同一背斜(赖子山背斜)上,是近年来黔西南重点勘查区域。本研究综合利用区域主要地质信息来优选找矿部位,确定找矿靶区,并对其资源量进行预测计算,从而起到指导找矿的作用。重点以成矿远景区地球化学特征研究为基础进行综合信息的成矿预测,结果表明,区域内NE向展布的赖子山背斜及分布在背斜两翼与之平行的对冲式逆冲断层对成矿极为有利。另外,利用土壤地球化学测量方法研究异常元素之间的分异程度及其与金矿化的关系,能够确定有利成矿元素特征。将Au、As、Sb、Hg元素异常与构造特征相结合,可确定元素异常部位及其与金矿化的强弱关系,并结合方解石稀土及C、O同位素拟合的判别函数可初步判定与成矿有关的断裂带特征。将以上与成矿关系密切的因素整理进行资源量计算,结果表明该区卡林型金矿有较大的开采潜力。
关键词卡林型金矿 地质特征 元素异常与矿化 成矿预测 赖子山背斜 黔西南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42534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746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俊,夏勇,谭亲平,等. 黔西南赖子山背斜东南缘卡林型金矿地质地球化学特征与成矿预测[J]. 黄金科学技术,2015(2).
APA 闫俊.,夏勇.,谭亲平.,王泽鹏.,谢卓君.,...&张洪信.(2015).黔西南赖子山背斜东南缘卡林型金矿地质地球化学特征与成矿预测.黄金科学技术(2).
MLA 闫俊,et al."黔西南赖子山背斜东南缘卡林型金矿地质地球化学特征与成矿预测".黄金科学技术 .2(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黔西南赖子山背斜东南缘卡林型金矿地质地球(210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俊]的文章
[夏勇]的文章
[谭亲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俊]的文章
[夏勇]的文章
[谭亲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俊]的文章
[夏勇]的文章
[谭亲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黔西南赖子山背斜东南缘卡林型金矿地质地球化学特征与成矿预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