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滇东南地区岩子脚锰矿床矿物学特征及其指示意义
段建兵; 符亚洲; 肖加飞; 张正伟
2015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S1
摘要滇东南地区是我国典型的中三叠世锰成矿域和主要的优质富锰矿产区,具有地域小而矿床分布集中的特点。目前该区已发现斗南、老乌、岩子脚、大箐、汤得、倘甸等矿床、矿点30余处,其中以斗南最为著名,有斗南锰矿带之称。前人对斗南锰矿带进行了许多矿床地质和岩相古地理等方面的研究(牟传龙等,1991;罗崇迅等,1992),但由于该区锰矿床矿物组成较为复杂且矿物结晶程度差、多为隐晶质或显微隐晶质,因此,系统的矿物学工作开展较少,总体认识程度偏低。
关键词锰矿床 斗南锰矿 滇东南 隐晶质 倘甸 褐锰矿 矿床分布 岩相古地理 同沉积作用 矿物学特征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574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建兵,符亚洲,肖加飞,等. 滇东南地区岩子脚锰矿床矿物学特征及其指示意义[J]. 矿物学报,2015(S1).
APA 段建兵,符亚洲,肖加飞,&张正伟.(2015).滇东南地区岩子脚锰矿床矿物学特征及其指示意义.矿物学报(S1).
MLA 段建兵,et al."滇东南地区岩子脚锰矿床矿物学特征及其指示意义".矿物学报 .S1(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滇东南地区岩子脚锰矿床矿物学特征及其指示(51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建兵]的文章
[符亚洲]的文章
[肖加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建兵]的文章
[符亚洲]的文章
[肖加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建兵]的文章
[符亚洲]的文章
[肖加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滇东南地区岩子脚锰矿床矿物学特征及其指示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