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植物组织中游离氨基酸在盐胁迫下响应的研究进展
徐宇; 肖化云; 郑能建; 张忠义; 瞿玲露
2016
发表期刊环境科学与技术
期号7
摘要氨基酸作为生物功能大分子蛋白质的基本组成单位和植物体中重要的氮代谢物,对植株的氮代谢以及压力胁迫下植株的抗性都具有重要的作用。由于土地盐碱化的加剧,近年来对盐胁迫下植物组织游离氨基酸的响应研究日益增多,但是研究盐胁迫对植物组织游离氨基酸的影响主要都在强调中性盐的作用,而很少有人关注碱性盐胁迫下的响应情况。文章将主要关注盐胁迫下植物中游离氨基酸所扮演的角色,综述了当前植物中游离氨基酸在盐胁迫下响应研究概况和最新进展,主要内容包括盐胁迫下植物中游离脯氨酸(Pro)、γ-氨基丁酸(GABA)的响应机制以及植物中其它游离氨基酸的响应情况,并且阐述了今后的研究应关注复合环境压力胁迫下植物组织游离氨基酸以及相应代谢物组的响应研究,提出了施加氨基酸肥料以增强作物在逆境胁迫下抗性的新思路。 
关键词游离氨基酸 脯氨酸 Γ-氨基丁酸 盐胁迫 响应 抗性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56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宇,肖化云,郑能建,等. 植物组织中游离氨基酸在盐胁迫下响应的研究进展[J]. 环境科学与技术,2016(7).
APA 徐宇,肖化云,郑能建,张忠义,&瞿玲露.(2016).植物组织中游离氨基酸在盐胁迫下响应的研究进展.环境科学与技术(7).
MLA 徐宇,et al."植物组织中游离氨基酸在盐胁迫下响应的研究进展".环境科学与技术 .7(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植物组织中游离氨基酸在盐胁迫下响应的研究(44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宇]的文章
[肖化云]的文章
[郑能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宇]的文章
[肖化云]的文章
[郑能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宇]的文章
[肖化云]的文章
[郑能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植物组织中游离氨基酸在盐胁迫下响应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