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大气颗粒物稳定同位素组成的研究进展
李亲凯; 杨周; 黄俊; 崔高仰; 李晓东
2016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期号4页码:1063-1071
摘要大气颗粒物成分复杂,容易对环境和人体健康产生较大影响,是雾霾的主要来源。如何对大气颗粒物及其成分的来源、形成和迁移转化过程进行表征一直是大气环境科学研究中的重要课题。近年来,稳定同位素技术被广泛应用到环境污染物的来源示踪研究中。本文综述了大气颗粒物的研究进展,重点围绕大气颗粒物中的轻稳定同位素组成(主要包括碳、氮、硫和氧的稳定同位素),结合大气颗粒物的时空变化特征及特定的同位素数学模型,对大气颗粒物中物质的来源、形成过程和贡献等研究进行分析总结,并对稳定同位素技术在未来大气颗粒物研究中的应用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68472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572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亲凯,杨周,黄俊,等. 大气颗粒物稳定同位素组成的研究进展[J]. 生态学杂志,2016(4):1063-1071.
APA 李亲凯,杨周,黄俊,崔高仰,&李晓东.(2016).大气颗粒物稳定同位素组成的研究进展.生态学杂志(4),1063-1071.
MLA 李亲凯,et al."大气颗粒物稳定同位素组成的研究进展".生态学杂志 .4(2016):1063-10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气颗粒物稳定同位素组成的研究进展.pd(36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亲凯]的文章
[杨周]的文章
[黄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亲凯]的文章
[杨周]的文章
[黄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亲凯]的文章
[杨周]的文章
[黄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气颗粒物稳定同位素组成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