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裂解温度对新疆棉秆生物炭物理化学性质的影响
何云勇; 李心清; 杨放; 程红光; 张立科; 王倩; 黄一敏; 李阳
2016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1页码:19-24
摘要生物质的裂解温度影响其所生产的生物炭炭的物理和化学性质,进而影响其田间应用效果。棉花秸秆是干旱区特别是新疆地区的主要农业生物质资源,其生物炭利用途径有望克服现有秸秆利用途径的不足,但对棉秆生物炭理化性质及其变化的认识还很缺乏。本文在不同的裂解温度下对新疆棉秆生物炭物理和化学性质进行研究,发现随着裂解温度的升高,生物炭的产率、阳离子交换量、O/C和H/C值降低,p H、电导和持水性能提高,Na+、K+趋势不明显,Cl-和SO2-4等盐碱化离子以及Ca2+、Mg2+营养元素含量随温度的升高降低;C、N、S、C/N和灰分等均提高,NH+4-N在550℃碳化条件下含量最高。因此在田间应用中,应针对土壤特点和解决的问题,调控碳化温度,从而达到趋利避害的目的。
关键词生物炭 裂解温度 物理化学性质 固碳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63648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574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云勇,李心清,杨放,等. 裂解温度对新疆棉秆生物炭物理化学性质的影响[J]. 地球与环境,2016(1):19-24.
APA 何云勇.,李心清.,杨放.,程红光.,张立科.,...&李阳.(2016).裂解温度对新疆棉秆生物炭物理化学性质的影响.地球与环境(1),19-24.
MLA 何云勇,et al."裂解温度对新疆棉秆生物炭物理化学性质的影响".地球与环境 .1(2016):19-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裂解温度对新疆棉秆生物炭物理化学性质的影(34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云勇]的文章
[李心清]的文章
[杨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云勇]的文章
[李心清]的文章
[杨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云勇]的文章
[李心清]的文章
[杨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裂解温度对新疆棉秆生物炭物理化学性质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