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二恶英毒性和中国土壤及沉积物二恶英的研究进展
唐婷; 安显金; 肖保华
2016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5页码:586-593
摘要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严重危害自然环境和生态健康,二恶英是地球上毒性危害最大的一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近年来,二恶英的毒性危害、致毒机理及在自然环境介质中分布等科学问题一直是人们研究的焦点。本文尝试从二恶英的毒性当量、致毒机理和对人类的毒性效应三个方面阐述二恶英的毒性危害,并初步总结国内土壤和沉积物中二恶英的研究现状与进展,最后对二恶英在土壤和沉积物中的行为及毒性病理学等研究领域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有机污染物 二恶英 毒性当量 土壤 沉积物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81413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58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婷,安显金,肖保华. 二恶英毒性和中国土壤及沉积物二恶英的研究进展[J]. 地球与环境,2016(5):586-593.
APA 唐婷,安显金,&肖保华.(2016).二恶英毒性和中国土壤及沉积物二恶英的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5),586-593.
MLA 唐婷,et al."二恶英毒性和中国土壤及沉积物二恶英的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 .5(2016):586-5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二恶英毒性和中国土壤及沉积物二恶英的研究(33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婷]的文章
[安显金]的文章
[肖保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婷]的文章
[安显金]的文章
[肖保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婷]的文章
[安显金]的文章
[肖保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二恶英毒性和中国土壤及沉积物二恶英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