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 期刊论文
南极普通球粒陨石风化等级的重新厘定
尚颖丽; 李世杰; 王世杰; 李雄耀; 李阳
2016
发表期刊岩石学报
期号1页码:71-76
摘要在南极格罗夫山普通球粒陨石的风化等级划分中出现了和Wlotzka(1993)标准矛盾的现象。部分普通球粒陨石的金属和陨硫铁氧化不足20%,然而硅酸盐却发生了蚀变。如果考虑金属的氧化量,这种风化程度应为W1,如果考虑硅酸盐的蚀变,这种风化程度应为W5。对于存在如此大的差异本文给出了折衷的解决办法——对金属和硅酸盐同时进行风化等级划分。金属的风化等级划分为W_m0-W_m4五个,硅酸盐风化等级划分为W_s0-W_s3四个。依据新方案,GRV 021588、021636、021772和021957等4块无法用Wlotzka(1993)标准来确定风化等级的陨石的风化等级均为W_m1-W_s1。而陨石GRV 023312的风化等级为W_m3-W_s0,其相当于Wlotzka(1993)标准中的W3。
关键词普通球粒陨石 风化等级 风化 蚀变 南极
学科领域月球与行星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61859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591
专题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_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天体地球化学研究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尚颖丽,李世杰,王世杰,等. 南极普通球粒陨石风化等级的重新厘定[J]. 岩石学报,2016(1):71-76.
APA 尚颖丽,李世杰,王世杰,李雄耀,&李阳.(2016).南极普通球粒陨石风化等级的重新厘定.岩石学报(1),71-76.
MLA 尚颖丽,et al."南极普通球粒陨石风化等级的重新厘定".岩石学报 .1(2016):71-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极普通球粒陨石风化等级的重新厘定.pd(165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颖丽]的文章
[李世杰]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颖丽]的文章
[李世杰]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颖丽]的文章
[李世杰]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极普通球粒陨石风化等级的重新厘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