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泥堡卡林型金矿床的黄铁矿标型特征与成矿物质来源
盛响元; 朱笑青; 李晓霞; 黄艳
2016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4页码:563-570
摘要泥堡金矿床位于贵州西南部(黔西南)峨眉山玄武岩区外缘的凝灰岩分布区内,为黔西南地区重要的卡林型金矿床之一。黄铁矿作为泥堡金矿床的主要载金矿物,具有6种标型特征,包括生物碎屑黄铁矿、球丛状黄铁矿、球状环带黄铁矿、半自形-自形集合体状黄铁矿、他形黄铁矿以及半自形-自形黄铁矿。黄铁矿成因类型与全岩含金性对比研究表明,金可能主要与沉积成岩成因的黄铁矿有关。金红石、锐钛矿以及黄铁矿的矿物组合关系表明,泥堡金矿床的物质来源可能与峨眉山玄武岩有关。
关键词黄铁矿 标型特征 物质来源 泥堡 黔西南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88787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594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盛响元,朱笑青,李晓霞,等. 贵州泥堡卡林型金矿床的黄铁矿标型特征与成矿物质来源[J]. 矿物学报,2016(4):563-570.
APA 盛响元,朱笑青,李晓霞,&黄艳.(2016).贵州泥堡卡林型金矿床的黄铁矿标型特征与成矿物质来源.矿物学报(4),563-570.
MLA 盛响元,et al."贵州泥堡卡林型金矿床的黄铁矿标型特征与成矿物质来源".矿物学报 .4(2016):563-5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泥堡卡林型金矿床的黄铁矿标型特征与成(231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响元]的文章
[朱笑青]的文章
[李晓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响元]的文章
[朱笑青]的文章
[李晓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响元]的文章
[朱笑青]的文章
[李晓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泥堡卡林型金矿床的黄铁矿标型特征与成矿物质来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