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织金磷块岩结构及其沉积环境
刘洁; 温汉捷; 刘世荣; 樊海峰; 张羽旭
2016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2页码:253-259
摘要贵州织金磷矿为一超大型含稀土磷矿床,产于早寒武世梅树村期底部含磷岩系。本文在分析该磷矿矿石化学组成、矿物组合的基础上,重点针对磷块岩的结构特征进行扫描电子显微镜和电子探针微区分析,发现在纵向上:上段硅质磷块岩结构类型包含泥晶结构、内碎屑结构、无定形结构和少量生物屑结构,其结构成熟度较低,沉积水体较深,属于宁静的半局限海/浅海沉积环境;而下段白云质磷块岩结构类型包含内碎屑、无定形结构和较多生物屑结构,其结构成熟度较高,水动力作用较强,沉积水体较浅,属于动荡的滨海沉积环境。横向上,织金戈仲伍组与滇东渔户村组大海段在地层年代上相互对应,两处的磷块岩系所含的结构类型相似,只是各种结构类型所占比例不同。此外,结合其他沉积环境指标,发现织金磷矿沉积于弱氧化―贫氧的滨海向浅海过渡的环境。
关键词贵州 织金 早寒武世 磷块岩结构 沉积环境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72049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607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洁,温汉捷,刘世荣,等. 贵州织金磷块岩结构及其沉积环境[J]. 矿物学报,2016(2):253-259.
APA 刘洁,温汉捷,刘世荣,樊海峰,&张羽旭.(2016).贵州织金磷块岩结构及其沉积环境.矿物学报(2),253-259.
MLA 刘洁,et al."贵州织金磷块岩结构及其沉积环境".矿物学报 .2(2016):253-2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织金磷块岩结构及其沉积环境.pdf(180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洁]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刘世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洁]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刘世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洁]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刘世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织金磷块岩结构及其沉积环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