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典型喀斯特流域地表产流输出特征
涂成龙; 陆晓辉; 刘瑞禄; 李勇; 李瑞; 孙泉忠; 李龙波
2016
发表期刊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
期号12页码:1879-1885
摘要由于喀斯特区域表层岩溶带的结构和构造表现为高度的异质性,以及大量缺失定位观测资料,使得该区域目前还没有较为完善的产汇流模型。对特定小流域地表产流输出过程的分析,有利于对流域内部各种水文过程的认识。本研究正是基于这一背景,通过对一完整自然年的地表产流输出进行分析发现,流域地表径流输出主要发生在5~10月份;受雨强和壤中流向地表径流转化过程的影响,5月份的地表径流产流输出为突发衰弱型伴有明显的迟滞效应,其他月份主要为渐进增强衰弱型,迟滞效应较5月份明显减弱;如去除5月份的影响,6~10月份流域地表径流输出量与降雨量呈显著正相关关系(p<0.05,r=0.99);壤中流向地表径流径流转化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差异;就全年而言,经由卡口站地表径流输出的量占全年降雨总量的23.1%。
关键词喀斯特 流域 地表产流 输出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88889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612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涂成龙,陆晓辉,刘瑞禄,等. 典型喀斯特流域地表产流输出特征[J]. 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2016(12):1879-1885.
APA 涂成龙.,陆晓辉.,刘瑞禄.,李勇.,李瑞.,...&李龙波.(2016).典型喀斯特流域地表产流输出特征.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12),1879-1885.
MLA 涂成龙,et al."典型喀斯特流域地表产流输出特征".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 .12(2016):1879-18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典型喀斯特流域地表产流输出特征.pdf(152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成龙]的文章
[陆晓辉]的文章
[刘瑞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成龙]的文章
[陆晓辉]的文章
[刘瑞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成龙]的文章
[陆晓辉]的文章
[刘瑞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典型喀斯特流域地表产流输出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