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中国东部海区柱状沉积物多环芳烃埋藏通量和埋藏效率研究
林田; 郭志刚; 胡利民
2016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期号4页码:419-424
摘要沉积物是多环芳烃(PAHs)重要的蓄积库。围绕渤海、黄海和东海陆架泥质区柱状沉积物中多环芳烃的研究发现:由于多环芳烃含量和沉积物干样密度在不同海区沉积物中的差异较小,因此,沉积速率是决定其埋藏通量的重要因素。本研究中提出的基于过剩210Pb埋藏效率指数,可以较大程度上实现不同区域多环芳烃污染水平的横向对比。与埋藏通量比较,埋藏效率指数可以更客观地反映研究区域中多环芳烃污染输入强度和沉积物吸附能力等共同作用。
关键词多环芳烃 过剩210pb 沉积柱 埋藏通量 东部海区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75635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624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田,郭志刚,胡利民. 中国东部海区柱状沉积物多环芳烃埋藏通量和埋藏效率研究[J]. 地球化学,2016(4):419-424.
APA 林田,郭志刚,&胡利民.(2016).中国东部海区柱状沉积物多环芳烃埋藏通量和埋藏效率研究.地球化学(4),419-424.
MLA 林田,et al."中国东部海区柱状沉积物多环芳烃埋藏通量和埋藏效率研究".地球化学 .4(2016):419-4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东部海区柱状沉积物多环芳烃埋藏通量和(31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田]的文章
[郭志刚]的文章
[胡利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田]的文章
[郭志刚]的文章
[胡利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田]的文章
[郭志刚]的文章
[胡利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东部海区柱状沉积物多环芳烃埋藏通量和埋藏效率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