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东部南华纪大塘坡早期古地理环境控锰作用探讨
和景阳; 肖加飞
2016
发表期刊沉积与特提斯地质
期号1页码:14-22
摘要贵州东部及邻区的南华纪沉积锰矿是我国重要的锰矿资源之一,具有较大的找矿潜力,但其成矿作用至今仍存在争议。本文在前人研究基础上,从古地理、古环境两方向分别介绍了贵州东部及邻区大塘坡早期古地理环境及其控矿作用的研究现状,总结了古地理环境在锰矿成矿过程中的控矿作用,认为古地理环境控制着锰矿的成矿物质来源、迁移富集、沉淀成矿成岩等过程。分析认为现阶段南华纪大塘坡早期古地理、古环境及其控矿作用研究的系统性、综合性仍显不足。在系统研究古地理、古环境的基础上,将古地理环境各因素置于统一的成矿环境体系中,综合考虑南华纪大塘坡早期古地理、古海洋环境、古生物、海平面变化、海底同生断裂及火山活动等因素的耦合作用,来探讨锰矿的古地理环境综合控矿作用,不失为一种可行的研究思路。
关键词古地理环境 控矿作用 海相沉积锰矿 大塘坡早期 贵州东部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72193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625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和景阳,肖加飞. 贵州东部南华纪大塘坡早期古地理环境控锰作用探讨[J]. 沉积与特提斯地质,2016(1):14-22.
APA 和景阳,&肖加飞.(2016).贵州东部南华纪大塘坡早期古地理环境控锰作用探讨.沉积与特提斯地质(1),14-22.
MLA 和景阳,et al."贵州东部南华纪大塘坡早期古地理环境控锰作用探讨".沉积与特提斯地质 .1(2016):14-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东部南华纪大塘坡早期古地理环境控锰作(138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和景阳]的文章
[肖加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和景阳]的文章
[肖加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和景阳]的文章
[肖加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东部南华纪大塘坡早期古地理环境控锰作用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