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MPI并行的节点大地电磁三维有限元正演
马驹; 肖调杰; 王赟
2016
发表期刊物探化探计算技术
期号3页码:289-296
摘要用fortran语言编程实现了有限元三维大地电磁正演,通过层状介质模型、二维棱柱体模型及三维低阻体模型结果的对比,验证了所编写程序的正确性。首先通过加入第一类边界条件,减少了最终求解方程组的维数,同时对系数矩阵的存储采用非零存储技术,大大降低了对计算机内存的需求;最后在串行程序的基础上,基于MPI实现了频点间的并行,并对一个三维模型进行计算,并行后开启4进程时加速比达到了2.328,有效地减少了所需时间。
关键词大地电磁 三维 正演 并行 Mpi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77931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63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驹,肖调杰,王赟. MPI并行的节点大地电磁三维有限元正演[J]. 物探化探计算技术,2016(3):289-296.
APA 马驹,肖调杰,&王赟.(2016).MPI并行的节点大地电磁三维有限元正演.物探化探计算技术(3),289-296.
MLA 马驹,et al."MPI并行的节点大地电磁三维有限元正演".物探化探计算技术 .3(2016):289-2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MPI并行的节点大地电磁三维有限元正演.(82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驹]的文章
[肖调杰]的文章
[王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驹]的文章
[肖调杰]的文章
[王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驹]的文章
[肖调杰]的文章
[王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MPI并行的节点大地电磁三维有限元正演.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